吉米電鍋料理就此展開


點擊文章中的圖片,即可開啟光箱瀏覽

從大學開始,吉米便開始了外地生活,也是個標準的外食主意者,不過隨著物價飆漲及食品安全的衛生,內心開始萌起自己料理的想法,直到… 

有次回家伯母突然提起,為何不運個電鍋去自己去溫些東西吃呢?早前吉米總覺得料理食物是件既麻煩又煩鎖的事,拜電視節目《型男大主廚》之賜,慢慢地也讓吉米認為料理的過程是件充滿樂趣的事兒,再加上近來電影《總舖師》的加持,不知是哪來的勇氣,便毫不猶豫地回答「好呀!什麼時候可以寄送呢?」

吉米的大姑在自己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已剃渡出家,恰好有一些保存完整的大同電鍋,於是就前去拜託也順道請教了一些使用上的方法。話說這「大同電鍋」來頭可不小,大家回想身旁有什麼樣的3C用品,其外型、功能、實用性已過半百都未改變的?在媽媽界中,「大同電鍋」的地位能夠如此屹立不搖,必有它耐用又迷人之處!

在得知吉米要開始料理三餐,阿嬤也顯得特別開心,因為老人家對於外食的既定想法就是不健康,後來經過新聞媒體的報導確實也是如此,於是在這回中秋節時阿嬤還特地滷了一道豬肉讓吉米帶來高雄,來自家鄉奶奶的味道,特別想念。

隨著颱風的逼近(那雷聲大雨點小的天兔),趕緊到了賣場採購,呃… 說實在話,那天吉米還穿著襯衫剛結束拜訪客戶,進到賣場推著推車買了一些食材,其實一路上都有些異樣的眼光望向推車中的物品,感覺很奇特,就連自己也不曉得買了這些食材能變出什麼料理,而這一切即將揭曉…「電鍋炒麵」!


吉米在週二(9/17)收到了包裏,不過公司業績競賽迫在眉捷,直到今天才"開箱"









先將內鍋溫熱,記得外鍋內要先放水唷!接著倒入一些油讓它滾燙一下 
接著先將蔥段倒入,讓它爆香一下,雖然溫度不高但至少讓它看起來可以油亮油亮的

接著將豬肉條倒入,記得先把它炒到變色,也就是讓它稍微熟一下即可
接著再把紅蘿蔔倒入,不用攪拌只需要放入內鍋中
接著把麵條放入,但是吉米這個電鍋口徑較小,所以需要把麵條對折
接著再把剩下的佐料一一倒入,醬油、烏醋、鹽巴等


這時候別忘了,除了外鍋要加水外,內鍋也記得要倒入一杯水,否則裡面的麵條是不會熟透的唷

靜默15分鐘後,電鍋就差不多會跳起,其實這個時間可以掌握一下,就視外鍋的水量而定,不過吉米這回倒的水是一杯半,不過後來吉米發現這個時間太短了,往後可能要再多加一些水才行…


簡單的台式炒麵完成,看上去還算及格,是嗎?






吉米電鍋料理就此展開 吉米電鍋料理就此展開 Reviewed by Jimmyliao on 晚上10:42 Rating: 5

沒有留言